close
德瑞根羅德領著兩人來到一個淺灰藍色的巨大石板前,上方有許多巨龍奔騰的雕刻,十分氣派。不過引起穆亞注意的,是這個看似藝術設計的構造中,有附著一些像是結界的魔法。



  「穆亞……那石板上似乎有魔法包覆?」瑟瑞娜悄聲問道。穆亞點頭,對於瑟瑞娜對魔法的感知又深了一層,感到十分高興。



  「你們似乎也注意到了。」德瑞根羅德將一手放在石板上,回頭看向兩人。「這是個結界,只有我允許的人才能進入。裡面當然就是……我的秘密。」



  他把手放開,穆亞看其上的魔法流動似乎改變了方向。接著德瑞根羅德直接跨步穿過石板,彷彿沒有任何實質的阻礙。



  穆亞和瑟瑞娜對看了一眼,也隨他踏進了石板。



  前腳落下的那一瞬間,世界完全變了。眼前是一大片的綠色草原,穿插幾棵稀疏的中型樹在其間,綠油油一片草海隨著風吹過,浮起一陣微小的波浪。遠方則是一大片看不到盡頭的湖泊,在早晨陽光的照射下將其藍綠的色彩倒映在遠方的視線,配合著微風,使人全身都放鬆下來。



  不過讓兩人瞪大眼的則是前方的情景:先踏入此處的德瑞根羅德已經衣衫不整地倒在三個只穿著薄紗的美女之中,享受著她們的伺候。瑟瑞娜見狀避開了視線,穆亞的臉上則掛了三條線。



  「喂!你們害羞什麼啊?難道你們沒這樣玩過?」德瑞根羅德看著害臊的兩人,大吼道。



  是你比較特殊吧……兩人在心底同時吐槽著。



  那三個美女當然就是之前攻擊迪薩鎮的三條龍。除了藍龍叫絲亞芙外,紅龍和綠龍的名字分別是娜莉提和亞曼蘭──當然是德瑞根羅德自己取的,她們的原名和穆亞一樣,都是一長串超過十個字。在人類的世界沒什麼意義外,瑟瑞娜也沒興趣知道。



  看著眼前的龍女如今因為德瑞根羅德一句話而變成好友,兩人還是無法適應。德瑞根羅德看出兩人的猜想,便主動提起他和瑟瑞娜都喜歡自己的龍的事,希望能有些交流。絲亞芙也想知道,一些關於諾格爾龍的事。



  瑟瑞娜和穆亞開始和不知道第幾個人述說相遇的故事,一男三女津津有味地聽著兩人在過程中參雜一些鬥嘴,還有講到特定橋段時的打情罵俏,非常滿意兩人是真心愛著對方。



  「什麼?瑟瑞娜……你……在我昏倒時,對德瑞根羅德告白?」穆亞在德瑞根羅德補充瑟瑞娜在他們的戰鬥中,為了保護穆亞而說出內心話感到驚訝和小小憤怒。



  「不是啦!是我對他說我……很喜歡你……」瑟瑞娜又氣又羞地低下頭。



  「原來……你那時候就對我有感情了……」穆亞恍然大悟,一旁的德瑞根羅德和三個龍女竊笑著。



  「你喔……都沒發現我這個少女心,真是個木頭。」瑟瑞娜嘆氣,像個柔弱少女摸著自己的胸口,一副可憐的樣子。穆亞連忙安慰著他,讓其他四人哈哈大笑。



  後來兩人又說到之後和弒靈者的戰鬥,在能量的激烈碰撞後進入一個奇妙的空間。當回來以後,穆亞已經變成一隻成年龍,而兩人之間也沒有契約關係了。



  「所以你們現在……沒有魔法的聯繫,而是因為真心愛著對方,所以繼續在一起?」德瑞根羅德驚訝問道,兩人同時點頭。



  他看向三個龍女,有些感慨:「如果……我們之前沒有契約,你們……」



  「主人,我永遠跟著你。」絲亞芙撫著德瑞根羅德的肩道。



  「娜莉提也是!」



  「亞曼蘭當然也會!」



  兩人看著一人三龍真心抱在一起,相視而笑。他果然也是個不一樣的馭龍者……



  「其實……我們這次來溫特蘭,是來度蜜月的。」瑟瑞娜看著他們深厚的感情,突然想依循自己的做法給他們意見。「我們兩人在兩個月前結婚了,而且還有生育的打算……」



  「等一下!你是認真的?結婚……生孩子……」德瑞根羅德止不住驚訝,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人和龍……這有可能嗎?我們已經試過很多次……」



  「是龍神賜予我們的禮物,只是還不確定有沒有結果。」穆亞解釋。



  「龍神的贈禮!真羨慕你們啊……」德瑞根羅德雖然臉上盡是不甘心,但並沒有想對穆亞他們加害的想法。「我也好希望我的龍女們可以幫我生個……不,要好幾個小孩!」



  絲亞芙默默地低下頭,另外兩個龍女則在他左右臉頰各親一下。



  「等一下!穆亞你說你們是因為能量的碰撞,而到了另一個空間?」德瑞根羅德跳了起來,眼睛發出亮光。「那我們待會也來使用最強魔法,看看撞擊後會不會……」



  「喂!」不只穆亞和瑟瑞娜,三個龍女也同時朝德瑞根羅德踢了一腳。



  「哎呀!可是我還真想……和自己喜歡的人……有個孩子呢……」德瑞根羅德一頭躺在地上,喃喃道。穆亞和瑟瑞娜又對看一眼,同時感覺到德瑞根羅德是真的和他的龍女們相愛,只是數量有點多罷了。



  穆亞除了欣慰,還多了些驚訝。德瑞根羅德對龍女們的感情、瑞西對艾蘿拉的感情,或是自己對瑟瑞娜……竟然都是如此地深厚,和以前他聽到的,或是在那本「艾恩提克大陸四大史」上看到的,都很不相同。



  是因為時代的變化、戰爭不再頻繁,使得龍不再成為人類的戰爭工具之一?又或是……自己幸運地遇上這些人類,並成為了好友。不管是哪一種,他都打從心底感到高興。小時候無法了解,和人類訂定契約的原因。直到實際相處,才知道能互相了解、包容是令人快樂的。



  不過,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搭檔是異性,所以才會有這種超越種族的情愫吧!



  「主人──娜莉提覺得,只要我們都真心相愛,總有一天,龍神大人會看見,並成全我們的願望。」娜莉提依偎在德瑞根羅德身邊,其他兩個龍女也點頭應和。瑟瑞娜瞧了穆亞一眼,心想當時應該只有她單戀而已……不過看在德瑞根羅德和龍女正沉浸在這樣的氣氛,還是暫時別破壞他們的幻想。



  「穆亞。」打情罵俏了一陣,德瑞根羅德終於注意到在一旁納涼的兩人。「我想看看你成年後龍型的樣子。」



  「是想看我現在能不能敵過你的龍女吧?」穆亞冷笑一聲,想到當時的戰鬥和對話,他身體就不自覺疼痛起來。



  德瑞根羅德趕緊解釋是想親眼見到「龍王」和一般的龍有什麼不同,並請穆亞別再記仇。



  「如果我說不呢?」穆亞抬了抬眉。



  「那我就會叫龍女們變成龍,逼迫你化成龍應戰。」德瑞根羅德態度突然變得強硬。



  「你就不怕我的實力有很大提升?」



  「這裡可是我的地盤。你想取勝可有難度。」德瑞根羅德冷哼一聲,露出滿滿自信的神情。穆亞瞄了下四周,知道自己現在是身在他的結界中。而這種結界除了避開王宮人們的耳目,應該還有其他作用。



  簡單來說,這個男人已經做好全部的準備。現在他表明了,要選擇和他站在同一邊,不然就休怪他使用強硬的手段,以達成目的。而不管是哪種抉擇,他都不會佔下風。



  ──果然是個適合當君主的人。某種程度上,利益順位還是比情感前面。



  德瑞根羅德……真是個可怕的男人……



  穆亞攤手表示投降,便開始化成龍形。他回想著,自己似乎從和弒靈者交手後,就沒再變回龍形了。



  光芒消失後,一隻三十尺大的成年大龍充滿氣勢地站在眾人面前。那雙和之前相比較為細且銳利的龍眼,讓德瑞根羅德有些吃驚,但隨即露出意會的笑容,大概知道「龍王」是怎樣的不同。



  在他的意念下,三個龍女也化成龍形,飛到半空中。穆亞也隨之離開了地面。瑟瑞娜有些害怕地想大叫,卻被德瑞根羅德搭上了肩膀。



  「別擔心,讓我們好好欣賞牠們曼妙的姿態吧!」



  四隻龍互相吼著,卻沒有一絲敵意。接著三隻母龍飛到遠處的湖泊,穆亞也跟了上去。



  在陽光的照射下,四隻不同顏色龍的鱗片反射炫目光彩,巨大翅膀優雅地拍動著,身形靜靜劃過天際。在天藍色的背景中,留下如幻覺的殘影。



  瑟瑞娜望著這樣的情景,完全說不出話來。以前看到龍,只覺得牠們的巨大和力量之強。但或許以另一種心態欣賞,會發現牠們是身與心都如此美麗的生物。














經過幾次實驗後,發現星期六早上發文似乎比較多人看@@




離期末考還有二~三次發文,都已經打完了,所以之後都是這時間發文




至於寒假就再看看情況吧!




P.S路癡大你要的名字出現囉~~~
arrow
arrow

    win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